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非遗创新传承工作座谈会在郑举行

河南省非遗创新传承工作座谈会在郑举行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9月19日,河南省非遗创新传承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河南卫视、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负责人王春阳,河南广播电视台营销策划中心总编辑庞晓戈,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副总监程万里、品牌总监徐娜、艺术总监李永明,河南广播电视台《中秋奇妙游》总导演陈雷,建业集团助理总裁、建业文旅公司总经理姚培,建业地产集团助理总裁闫学文等出席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和传承,进行了座谈交流。

河南省非遗创新传承工作座谈会在郑举行

姜继鼎讲话

  姜继鼎对河南卫视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创意演绎非遗文化视听盛宴、活化非遗之美,扛起文化自信大旗并屡次破界出圈表示赞赏,对建业文旅不断探索非遗产业化发展模式,使非遗在景区焕发新机表示肯定。

  姜继鼎表示,多彩非遗薪火相传,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活态展示。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参与河南的非遗保护、传承和创新,不断挖掘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深层沟通渠道,让河南非遗通过时尚化、年轻化的表达手段,与旅游融合发展、与现代生活充分联结,展现亮丽风采、焕发勃勃生机,共同营造保护非遗的氛围。

河南省非遗创新传承工作座谈会在郑举行

姜继鼎为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颁牌

河南省非遗创新传承工作座谈会在郑举行

姜继鼎为建业文旅颁牌

  会议现场,姜继鼎分别为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和建业文旅颁发了“河南省非遗创意工作室”“河南省非遗创新传承基地”牌匾。

  河南卫视、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建业文旅团队人员对厅领导的关注和鼓励表示感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省文旅系统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创新、富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和创新,取得显著成效,向世界展示了河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亮丽风采。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厚植家国情怀,彰显使命担当,与社会各界同仁一起,再接再厉,通过创意驱动、科技赋能、团队引入、产业激活,不断带动非遗创新传承势能,让更多海内外民众走近河南非遗、品味河南非遗、爱上河南非遗。

  会议还对2023年“欢乐春节”,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太极拳的保护、传承和发展等事项进行了安排。

  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宣传推广处、对外交流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景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