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周口市举办首期大学生暑期知周研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安排部署,助力周口市招才引智、引才返乡,推动“归雁工程”和“候鸟招引工程”实施,引导周口籍学子感知家乡、宣传家乡、反哺家乡,8月4日至5日,周口市举办首期大学生暑期知周研学活动。周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副市长梁建松参加活动。

  岳文华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当前的周口正处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明确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确立了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的发展目标,全市上下思发展、谋发展、求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氛围更加浓厚。希望大家能够更近距离地观察周口、更加全面地了解周口,真正做到熟悉周口、热爱周口,主动自觉地为周口发展献计出力,回报周口、建设周口。同时,希望大家在求学期间,能够珍惜光阴、发奋学习,广泛宣传和推介家乡,力所能及服务家乡建设;学成之后,能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奋力当好现代化新周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无悔的付出成就无悔的青春、实现无悔的人生。

  在座谈会中,梁建松希望大家感知家乡,做大美周口的“宣传者”;热爱家乡,做周口精神的“传承者”;反哺家乡,做新时代周口的“建设者”。同时,他嘱托大家,要爱学习,做一个广学深思的人;要负责任,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要重修养,做一个敦厚方正的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大家实地感受周口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通过召开知周研学座谈会,进一步增进本地学子对家乡的了解,大家彼此相互交流,为周口发展建设贡献青年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