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豫巴情 文化行”——河南·巴里坤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在新疆举办

  为了喜迎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精神。“豫巴情 文化行——河南·巴里坤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在新疆巴里坤群众书画馆正式展出。本次展览由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荆浩艺术研究院、新疆巴里坤县援疆指挥部、新疆巴里坤县委宣传部承办,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公共艺术部协办。

“豫巴情 文化行”——河南·巴里坤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在新疆举办

  本次展览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为主题,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线,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实施文化润疆、深化豫疆两地文化交流,助推当地文化繁荣兴盛,增强文化自信和“五个认同”为目的,以书画交流为平台,以艺术家采风写生为抓手,以河南·巴里坤两地手拉手、心贴心为核心。

  本次展览展出了豫巴两地书画家精心创作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参展者中既有年逾九旬、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也有年富力强、名扬画坛的中青年书画家,还有崭露头角的艺术新秀。书画家们秉承革故鼎新、与时俱进、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艺术思想,坚守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使命和担当,创作出了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

  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位于天山山脉东段与东准噶尔断块山系之间的草原上,地处新疆东北部,东邻伊吾县,南接哈密市,西毗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北与蒙古国接壤,境内中蒙边界线长309公里,是全国三个哈萨克自治县之一,是新疆哈密地区下辖自治县,由我省对口援建。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豫巴情 文化行——豫巴手拉手艺术研学交流活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接下来,还将深入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系列艺术交流活动,组织两地艺术家采风写生、交流互动,用实际行动架起豫巴文化艺术的桥梁和纽带,为豫巴两地文化艺术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