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曲径副厅长到河南开放大学调研指导智慧文旅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相关工作

  8月4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率领厅人事处处长钱锋一行到河南开放大学调研指导智慧文旅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继红、校长孙斌、副校长李小明,中科华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岩,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曲径副厅长率到河南开放大学调研指导智慧文旅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相关工作

  会上,孙斌详细介绍河南开放大学基本情况及构建面向人人、适合人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打造人民群众身边的"互联网大学”,推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做法。

  曲径充分肯定了河南开放大学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高校发挥人才培养职能,对创新思维观念、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并就河南开放大学智慧文旅产业学院在服务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继续做好人才支撑方面给出具体建议。

  会上,河南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向春枝、中科华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岩对智慧文旅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智慧文旅产业学院是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政校企合作进行智慧文旅相关专业学历教育及数字化技能培训培养的产学研综合平台, 旨在依托各方优势,构建文旅数字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河南文旅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激发全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动能,推动河南文旅数字化专业人才培养与文旅产业数字化发展需求的有效衔接。目前,该学院正在推进智慧文旅协同创新中心、智慧文旅创新实践基地以及智慧文旅培训平台、元宇宙培训平台建设,在对全省文旅从业人员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今年秋季起将面向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开展智慧文旅相关专业的学历教育,为推进我省数字化转型战略,加速文化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文化旅游行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培养数字转型和数字治理人才。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