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南阳市博物馆镇馆之宝网络评选启动

  为展示南阳国宝重器的风采和魅力,体现“文明在宛”的历史地位和贡献,服务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南阳市博物馆镇馆之宝网络评选活动启动。

  目前网络公示候选的二十件文物精品,是从宛博馆藏五万余件文物中精选而出,它们涵盖南阳悠久历史长河的不同时期,均是具有代表性、存量较小、价值较高的重要文物。

  本次活动共选出十件作为宛博镇馆之宝,网络评选日期为8月6日至15日,网友可扫描或识别下面二维码,参与活动。

图片

  南阳市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前身为南阳历史博物馆,创建于1959年10月1日,1965年,南阳历史博物馆更名为“南阳市博物馆”。2021年1月1日,南阳市博物馆新馆建成启用,是豫西南最大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文化新地标,南阳的“城市文化会客厅”。

  南阳市博物馆基本陈展《文明在宛——南阳历史基本陈列展》,专题展览《古玉撷英——南阳古代玉器精品展》《致敬青铜——南阳青铜器精品展》《陶铸汉威——南阳汉代陶狗展》《渠首遗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文物保护成果展》,共展出文物5000余件(套),已经对外开放,是展示南阳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