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赴周口市调研

  8月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深入周口市,调研指导中华文明探源、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在鹿邑县明道宫、太清宫、周口市杂技文化产业园、淮阳区太昊陵,王战营实地了解中华元典文化传承弘扬、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旅项目经营及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元典文化,深入挖掘其历史价值和精神内涵,厚植有利于研究成果生长的学术土壤,为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贡献更多河南力量。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大做强文旅文创产业,提升“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的吸引力、影响力。

  在川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战营认真听取志愿服务、全民阅读、文化艺术等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大力发扬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激发人民群众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动力和热情。要健全完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暖人心、聚民心。要广泛开展基层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让文明之光照亮中原大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