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太极三部曲”摄影展启幕 生动展现河洛文化

  7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太极三部曲——李英杰摄影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开幕。为期一个月的该展览分为“太极拳”“太极图”“河洛象”三个板块,以摄影作品形式呈现12年来摄影家李英杰对太极文化、河洛文化的思考。

  据李英杰介绍,他的“太极三部曲”系列作品“太极拳”部分以慢速摄影的方法将打拳的轨迹可视化展示出来,“太极图”部分以太极拳为物化载体演绎太极文化,“河洛象”以河图洛书为参照,与自然山川、星空宇宙对话,是用摄影的形式对太极文化、东方世界观的探索。

  开幕式上,李英杰将此次参展的30件作品无偿捐赠给郑州美术馆。

  据郑州美术馆负责人介绍,该馆策划推出此次摄影作品展,试图通过富有当代艺术精神的影像作品打造一个具有全新视觉体验与历史积蕴的意象空间,践行黄河国家战略,生动呈现黄河文化的当代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