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领导访谈

专访省文物局局长田凯⑤丨河南如何建造考古博物馆

  澎湃新闻:河南有没有打算建考古博物馆?今年,像陕西、湖北都相继建成并开放考古博物馆。

  田凯:我们现在已经开工要建河南考古研究院的新院,选址在大河村遗址旁边,5万平方米,已经奠基,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的考古研究院将会面世,其中也有我们考古学的专门展厅和展览,也相当于一个考古博物馆。

26.jpg

二里头遗址

27.jpg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河南其实有许许多多的考古博物馆,我们现在通过考古发掘的这些大遗址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有的正在建设,有的已经建成开放了。通过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让这些考古成果和考古遗址能够向大众开放,能够贴近大众,让大众走进我们的遗址,走进我们的遗产,来了解我们的遗产和遗址。在这些考古遗址上,我们建了众多的考古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渑池仰韶文化博物馆、庙底沟仰韶文化博物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前几天刚刚开放的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馆,宝丰汝窑博物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等。

  所以在河南,我们有许许多多的考古类的博物馆。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