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喜迎二十大!新郑市博物馆添新展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增强文化自信重要指示精神,新郑市博物馆联合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贝耀中华,砗磲文物展”活动。7月30日上午,新郑市博物馆举行《贝耀中华·砗磲文物展》开展仪式。

喜迎二十大!新郑市博物馆添新展

  此次砗磲文物展,恰逢二十大即将召开,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部署,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精心策划,悉心准备,共展出约百余件文物精品,有历经沧桑变化的砗磲文物,也有精美奇特的贝类标本,这些文物主要以玉化的古砗磲为载体,以艺术的形态记录历史的变迁,历朝历代都通过对它的艺术塑造,体现出不同时段人们不同的思想、文化追求,也赋予它独特的时代精神和艺术魅力,反映不同时代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和民生,是华夏贝文化发展史的缩影,使砗磲文物这一贝类文化“行走”于博物馆之间,让游客体会贝类文化感受海洋的包容。

喜迎二十大!新郑市博物馆添新展

  此次展出时间为7月30日至9月10日,届时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了一份凝聚人类精神和智慧、历史与人文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