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省文物局党组)
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于2022年6月22日起,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省文物局党组)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6月23日,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组长马锁文主持召开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姜继鼎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副组长李莉华通报了本次专项巡视任务及要求。动员会上,马锁文作了动员讲话,姜继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有关同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锁文指出,省委决定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是督促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推动受灾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马锁文代表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部署了有关巡视工作,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监督重点和方式方法。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开展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要深化政治巡视定位,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扎实开展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姜继鼎表示,这次省委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关于专项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政治意识,全力保障配合,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推动灾后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开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本次专项巡视的时间为6月22日至7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5533087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39;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05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xsz16696056039@163.com;同时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办公楼及直属单位办公地点等位置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自2022年6月23日开通,7月18日下午6:00关闭。

  本次专项巡视,主要受理反映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省文物局党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过程中涉嫌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对不属于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