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郑州精品剧目演出活动启幕

  6月22日,由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拉开序幕。作为首场演出,豫剧《琵琶记》在郑州大剧院歌舞剧场精彩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免费观看。

  豫剧《琵琶记》由郑州市豫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艳萍、任三印主演,张艳萍凭该剧“赵五娘”一角曾获第27届梅花奖。《琵琶记》是中国戏曲史上最负盛名的经典之一,豫剧《琵琶记》改编自“南戏之祖”——《赵贞女蔡中郎》。本着对经典的敬畏态度,豫剧《琵琶记》努力保留其神韵与精华,精心剪裁,适度发挥,古朴中见清新,苍凉中蕴暖意。其大孝大爱,感天动地;其长歌当哭,令人永记。原作中“吃糠”“描容”等经典段落都得以生动再现,而“摘孝帕”“见夫”等段落则结合豫剧声腔有精彩的发挥,使观众在酣畅淋漓的豫剧音乐中感受岁月与经典的无尽魅力。该剧今晚在郑州大剧院继续上演。

  本次演出采取免费发票的形式。为让更多喜爱演出活动的群众欣赏到精彩剧目,经演出院团授权同意后,演出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可关注“郑州文旅云”公众号,即可在线查看演出预告、预订演出门票、观看演出直播。

  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连年被列为郑州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提升郑州文化影响力、扩大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演出活动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16台、30场演出。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遴选郑州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省外文艺院团获得过国家级奖项的优秀经典剧目以及境外精品剧目,涵盖戏曲、舞剧(舞蹈诗剧)、话剧、交响乐(音乐会)等艺术门类形式。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