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河南艺术中心复演 首场音乐会致敬抗疫英雄

  6月9日晚,一场公益演出“我的祖国”——致敬抗疫英雄专场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本场演出是河南艺术中心自3月份闭馆以来的首场复演。当晚,来自郑州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八百多名观众观看演出。

80702742711509145

  当晚的音乐会由河南交响乐团倾情献艺,国家一级指挥张跃执棒。演出精彩纷呈,既有来自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节选和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花之圆舞曲”等国外经典作品,又有歌剧《沂蒙山》序曲、弦乐合奏《良宵》、管弦乐《光荣与梦想》《我们曾经唱过》《红旗颂》、男女二重唱《灯火里的中国》、以及本场音乐会主题曲目《我的祖国》等中国本土经典曲目,典雅悠扬、积极向上的旋律令观众深深陶醉。

4387858710380435

33568597830323934

  来自社区的志愿工作者李女士表示:“演出非常好,非常感谢舞台上的艺术家给我们带来如此美妙的音乐会。也非常感谢为我们一线抗疫人员推出的公益活动,内心很暖,很开心。不论是台上的演员,剧场的工作人员,还是台下的观众,我们都是郑州的健康守护人,郑州加油,中国加油!”

  今晚还有一场致敬抗疫英雄“国乐飘香”专场音乐会,由河南民族乐团倾情演奏。

  其实,像这样的答谢演出,河南艺术中心举办过多次。河南艺术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到:“为了迎接首场复演,我们已经进行多次模拟演出接待,以便更好地发现和解决问题,希望我们不懈的努力能够不负每一位观众的期待。”

  生活依然继续,戏剧不会停止,只待万河归海,山水终会相逢。河南艺术中心将特别推出了“山水相逢万河归海”2022复演演出季。继“致敬抗疫英雄专场音乐会”之后,河南艺术中心的“致敬·公益惠民系列”演出一直持续到7月1日,除了前两场专场以外,门票统一为20元、30元、50元,包含多种音乐会和戏曲。

  每年暑期专为青少年准备的“八喜·打开艺术之门”也将如约而至,此外,大剧院的——“剧·聚”、音乐厅——“乐·悦”系列演出,都将在剧院陪您共度夏日,共赏声色光影。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