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濮阳市体育场成网红夜市

  日前,濮阳市出台了《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丰富、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体系,满足市民晚间消费,推进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濮阳市体育场馆中心持续加强体育场夜市管理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秩序平稳发展。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濮阳网红夜市——市体育场

  晚上8时,在市体育场夜市,前来购物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佩戴好口罩,在防疫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扫码、测温后依次进入。据了解,为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市体育场馆中心把夜市区域全部用围栏圈住,设有入口和出口,并在入口处设立扫码、测体温点,不戴口罩或者健康码有异常者均不能进入。据夜市值班人员介绍,体育场夜市近期人流量特别大,最低也有5000人次,高时能到8000人次。同时,市体育场馆中心对夜市内500余个摊位从业人员也加强了管理,开市前,通过多种方式掌握摊主的健康信息,并为其做好卫生清扫及消杀工作。

  夜间经济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促消费、稳就业的重要载体,为完善城市功能,繁荣市场,拓宽创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形势下,为了持久“点亮”夜间繁荣,市体育场馆中心不仅积极落实各项防疫制度管理,同时加强安全检查,做好交通、环境等配套提升,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使夜间经济既充满活力又规范有序。

  市体育场馆中心主任高威说:“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二十多位夜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摊贩和市民,全程监督,重点加强经营秩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方面的管理,全力为夜间经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