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博物馆日将在线上举行河南主会场活动

  由国家文物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物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5月18日将在湖北武汉举行。由河南省文物局等主办的河南主会场活动将在平顶山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6851291039040891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将聚焦“博物馆的力量”主题,立足我国国情和新发展阶段,集中展示中国博物馆事业发展最新成果,从国际、国家、社会、公众四个层面阐发博物馆的力量,共同探讨博物馆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作出的独特贡献。中国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幕,届时将发布2021年度中国博物馆最新数据,公布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2022年度“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和“第三届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等品牌推介活动结果,启动“首届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文明的相约——百万大学生走进博物馆”等活动。除主会场及所在城市的活动,全国各地也将按照国家文物局统一部署,在5月18日前后开展相关博单位都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河南省主场活动放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主场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启动仪式上,将发布优秀陈展及研学课程奖,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2021年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优秀展览项目,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2021年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及特色课程项目等获奖名单。还将举办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馆、“河南省博物馆数字群落”上线仪式等活动。

3108720797353124

  据介绍,当日,河南省各文博单位都将根据情况举行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打破空间局限,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桥梁,让观众感受博物馆传达出的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