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文旅牵手 青春对话!山东青岛向国际青年发出邀约!

  5月13日,2022“国际友人@Qingdao”暨“国际青年对话”活动在青岛启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发表视频致辞,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燕、日本驻青岛总领馆首席领事、韩国驻青岛总领馆副总领事出席活动。

文旅牵手 青春对话!山东青岛向国际青年发出邀约!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致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指出,希望国际青年共同携手,围绕大会议题,深入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搭建起文化交流“大舞台”,青年发展的大平台。同时,盛情邀约国际友人来山东投资兴业,在山东游览观光,感受“好客山东”悠久的人文历史和友好的营商环境。

文旅牵手 青春对话!山东青岛向国际青年发出邀约!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燕致辞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燕在致辞中提出,青岛是一座开放包容、多元文化交汇融合之城,也是一座与青年十分有缘的城市。近年来,青岛市先后举办了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多元文化的互动交流和民心相通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希望本次活动为不同国家的青年交流对话搭建桥梁,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织就纽带,继续谱写出国际青年友谊新的篇章。

  活动现场播放主题宣传片《@Qingdao 爱青岛》,它是国际友人J·D原创歌曲,由部分国际友人代表集体改编、演绎制作MV。

文旅牵手 青春对话!山东青岛向国际青年发出邀约!

  现场发布青岛国际文旅十大场景,十大场景围绕“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主题,邀请长期在青岛生活的国际友人作为青岛文化旅游国际顾问,并由他们编辑设计旅游攻略,推荐他们眼中的魅力青岛。

文旅牵手 青春对话!山东青岛向国际青年发出邀约!

  现场举行国际招商上合专题推介,下一步,上合示范区将在打造美丽活力的湿地绿洲,策划举办“上合之夏”青年联欢周活动,打造国际化运动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上招才引智,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国际青年对话、青岛文旅国际推广达人受聘仪式,并发布青岛致国际青年的一封信,青岛市政府市长赵豪志代表青岛向全球国际青年发出诚挚邀约,欢迎世界各国青年朋友来青岛创业发展,在这座青春之岛追逐青春梦想,点燃青春激情,实现青春价值!

  青年是城市的活力源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当前,山东省青岛市正在积极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造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搭建更多创新创业的舞台,努力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为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汇聚青年力量、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