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新郑市面向社会征集“诗画里的新郑”主题作品

  即日起至6月30日,新郑市将面向社会征集“诗画里的新郑”主题诗词、绘画作品。诗词、绘画爱好者们,快拿出手中的纸和笔,来描绘新郑日新月异的变化,赞美新郑城市建设与发展吧。

  本次活动由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新郑市文化馆承办。征集作品将通过自己的观察与感受,表达对新郑的热爱,记录身边的变化,反映新郑的发展,展现幸福感。在本次征集活动中,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结果将在郑韩文旅云平台进行公布。

  征集作品要求内容健康,主题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以“诗画里的新郑”为主题,既可以反映新郑在城市建设、科技发展上的进步,也可以突出新郑市生态环境、山水美景上的改善,还可以体现新郑市人文风景、道德文明上的提升。

  绘画作品种类不限,要求构图饱满,具有设计感,水彩画、水粉画、国画、综合创意等均可参加。绘画作品尺寸大小以适合展览为宜。

  诗词作品要主题鲜明,注重思想性、文学性和可读性,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生命力。作品可为现代诗,也可为古体诗(词)。现代诗可以是单首或组诗,篇幅30行为宜,不超过50行。投稿作品每人1—3首,组诗最多不超过3首。

  所有作品均需提交原件,电子版稿件发至新郑市文化馆邮箱。邮件里作者需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年龄及作品理念阐述。

  一纸书画一片情,让我们怀揣着对新郑的美好祝福和殷切盼望,用自己手中的笔,抒写、描绘新郑最美最灿烂的模样。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