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安阳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推出多项活动

  今年5月18日是第四十六个国际博物馆日,安阳市多个博物馆、纪念馆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市民相约一场奇妙之旅。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为充分发挥安阳市博物馆的宣传阵地作用,彰显博物馆、纪念馆的精神力量,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安阳市文物局组织全市博物馆、纪念馆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整体活动安排以线上为主。

  “5月18日当天将推出4场直播活动,其中,中国文字博物馆将与哔哩哔哩合作,面向广大网友开展古文字里数字展厅直播,为观众搭建一个直观的汉字文化交流平台。”安阳市文物局博物馆和社会文物科负责人李晶说。除此之外,殷墟博物馆、安阳博物馆、红旗渠纪念馆都将通过直播的形式带观众一起云游博物馆、纪念馆。除了直播活动,各个博物馆还将推出多个线上展览,如安阳博物馆的“器以藏礼——识读博物馆里的生僻字”,向公众诠释以器物名称为代表的汉字文化及其蕴含的礼制文化。

  丰富的社会教育活动也是此次国际博物馆日推出的比较有特色的活动。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字博讲坛将向观众讲述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字,充分发挥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文化传播的阵地作用;汤阴博物馆将依托“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开展文物知识小讲座、手工绘制国风团扇等活动。

  “我们打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打破空间局限,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桥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博物馆的力量。”李晶说。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