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云端见证博物馆的力量

  在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国家九部委印发的《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到的“大力发展博物馆云展览、云教育,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博物馆传播体系”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的影响力。腾讯微信视频号、腾讯数字文化实验室、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央视频、文博圈等联合发起了见证"博物馆的力量"——5·18国际博物馆日直播周活动,在5月11日至5月28日期间依托微信视频号平台,面向全国博物馆进行各类型直播和短视频展播活动。通过视频,让观众看见博物馆的力量,见证博物馆的力量。

28939394771633465

  河南博物院网络展览截图

       5月13日,见证"博物馆的力量"——5·18国际博物馆日直播周活动进行了连续10个小时的直播,从上午的“红色荣耀”、下午的“博物馆的故事”到晚上的“博物馆奇妙夜”,足不出户,网上看展览,受到了观众的欢迎。我省的河南博物院、偃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将参加这次见证"博物馆的力量"——5·18国际博物日直播周活动。

20301363215561707

  偃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网络展览截图

  5月17日,偃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将在直播周活动中展示该馆的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河南博物院将于5月18日在直播活动中展示该院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