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5月5日16时35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6日白天到7日白天,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许昌三地区及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三地区北部部分县市将出现偏北风5到6级,阵风8级,局地阵风9到10级。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河南省气象台提醒关注对设施农业及疫情防控等有不利影响,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要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等防火工作。

  大风降温过程划重点

  会有雨吗?

  本次过程主要以大风、降温为主,除了6号和8号,西部北部以及南部局部会有一些阵雨、雷阵雨之外,大部地区都将是晴或多云的天气。大家要注意及时查看当地滚动更新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做好防范!

  风有多大?

  明天到7日白天: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转偏北风5到6级,北中部阵风8到9级;

  7日夜里到8日:全省东北风3到4级,阵风6级左右。

  降温有多明显?

  7日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度左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从30℃+降到20℃+!而且这样的“凉爽”将会一直持续到10号左右。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短袖再见,“春衫”请出战!疫情当前,大家更要特别关注冷暖变换,及时调整着装。在户外辛苦工作的小伙伴们,防风保暖是关键。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预报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2年5月5日16时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偏南风4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到7级。

  明天,西部、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7日,全省多云。

  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西部、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到7日白天,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转偏北风5到6级,北中部阵风8到9级;7日夜里到8日,全省东北风3到4级,阵风6级左右。7日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度左右。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