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6日河南天气有变 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转眼间就到了五一假期的第四天,而小长假的尾巴,“晴朗暖热”节奏不变,气温稳中有升——大部地区在30℃左右。

  节后第一天(5月5日)恰逢立夏节气,30℃+的版图再度扩展。

8973159579104473

  晴好的大背景下,需注意防范午后对流和大风。

  午后对流

  今天下午,焦作、济源、三门峡三地市和安阳、新乡、南阳三地区西部及信阳、商丘两地区东部多云,局部县市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大风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西南风3到4级,北部、西部阵风6级左右。

  明天,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西部、北中部阵风6级左右。

  5日,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到7级。

  天干物燥+风力较大,我省的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

  假期过后,冷空气仍旧活跃。受其影响,6日到7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再加上降雨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

6937162774098136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

  今天下午,焦作、济源、三门峡三地市和安阳、新乡、南阳三地区西部及信阳、商丘两地区东部多云,局部县市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今天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西南风3到4级,北部、西部阵风6级左右。

  最高温度:西部24到26度;南部26到28度;其它地区29到31度。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0到12度;其它地区15到17度。

  4日-9日

  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偏南风4级左右,西部、北中部阵风6级左右。

  5日,北中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到7级。

  6日,西部、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6日到7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

  8日,中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9日,西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