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召开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4月27日,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将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是对各级文化旅游部门能力水平的重要检验,必须扛牢责任,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防控责任。各地、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醒,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文旅行业开放运营的先决条件,坚持“无疫情防控方案,不开放”“无预约,不旅行”。二是有序安全开放。常态化落实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指南的前提下,主动扛起稳就业、促发展责任,倡导省内低风险地区就近就便出游,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全面推行“场所码”,设置“流动哨”,确保安全有限开放。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拿出整改事故的力度和举措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四要抓好防汛工作。深入推进“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加强监测预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视情作出部署;汛情预警地区文旅部门和涉山涉水景区要提早进入应急状态,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根据情况,果断采取关闭景区、疏散游客等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五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市场执法队要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常态化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紧盯发现问题,落实“四早”要求,打好主动仗。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组,分别由厅级干部带队,分片包干、巡回督导,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将及时通报、约谈。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有关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专项办主要负责人,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其他单位,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县分管领导、文旅局长,重点景区负责人在各自办公地点,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会。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