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领导访谈

《对话中原》: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十大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要围绕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两大目标,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化人的高度,推动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文旅文创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过去的2021年,对河南的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来讲,应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河南旅游行业展现出了韧劲,展现出了顽强,展现出了情怀,展现出了作为。

 

  2021年12月31日,省委省政府印发《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工作方案》。明确了加快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进军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重大文化工程,河南是全国唯一一个兼具黄河、大运河、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省份,也是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点区域,目前,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南段)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博物馆是展示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地方的文化符号,其建设和展示水平是一个地区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标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河南要打造博物馆群,而且是全方位、分类别进行活态化展示,具象化的传播。

 

 

  《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中提出,围绕 “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品牌形象,实施中华文化超级IP工程,构建4+8+N中华文化超级IP矩阵。

 

 

  本期《对话中原》邀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张飞,一起谈谈河南文化和旅游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迎难克难,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的那些事儿。敬请关注!

《对话中原》: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

  《对话中原》播出时间:

  河南卫视 周日 17:55

  新闻频道 周日 18:55 周一06:26、12:45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