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河南多地“村晚”与您云端相聚、共度新年

  2021年12月30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云上发布会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新华网三大新媒体平台同步线上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br>河南多地“村晚”与您云端相聚、共度新年

  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河南三地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br>河南多地“村晚”与您云端相聚、共度新年

  平顶山市“春满乡村——我们的小康生活”乡村村晚系列活动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专场、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专场“村晚”活动被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纳入国家公共文化云2022年第一季度直录播计划。

  本次活动,紧扣“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采取各地一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通过乡村达人、好物推荐、乡村特色文旅、优秀文艺节目展播等多种载体,推出饱含浓浓中国味的“村晚”系列产品,开展充盈满满中国风的接力展播,展示各地新春大联欢的美好景象。文化旅游部部署开展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各地踊跃参与、积极报名。经研究审核,遴选80个地区作为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正确指导下,河南省文化馆统筹协调、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化(群艺)馆,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预案、积极准备,河南省兰考县、周口市西华县、三门峡市陕州区入选。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br>河南多地“村晚”与您云端相聚、共度新年

  河南省不仅在3个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开展活动,接下来,平顶山、焦作等地也都会相继推出“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相关活动,与大家云端相聚,共度新年。这8台村晚将会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文化豫约等平台相继推出。部分活动安排如下: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br>河南多地“村晚”与您云端相聚、共度新年

  “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瞄准基层,选取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文化元素、奥运元素、喜庆元素,以自创节目为主,精心加以制作,面向全国进行云上展示,彰显在党的领导下,尤其是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广大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饱满热情,营造出“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的浓浓年味。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