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河南博物院携“青玉虎形佩”首次参与“集五福”

  虎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支付宝“集五福”活动19日启动。为分享福气、增添喜悦,此次,河南博物院将携院藏文物“青玉虎形佩”首次参与“集五福”活动。

《郑州日报》虎年喜相“豫” 河南博物院携“青玉虎形佩”首次参与“集五福”

  此次登上五福彩蛋卡的文物“青玉虎形佩”,是1978年河南淅川下寺出土的春秋时代的玉器,长14.6厘米、宽4.4厘米。“青玉虎形佩”玉质泛青灰色,虎低首拱背,曲肢卷尾。虎身一面通体满饰虎纹,腹部、双肢处刻有少许几何纹,另一面光滑无纹饰。 作为春秋时期颇具特色的玉器之一,“青玉虎形佩”图案分布均匀,形象生动精细,显露出我国古代玉器制作的高超艺术水准。

《郑州日报》虎年喜相“豫” 河南博物院携“青玉虎形佩”首次参与“集五福”

  据了解,继河南博物院首款文创数字藏品“妇好鸮尊”后,“青玉虎形佩”文创数字藏品也将于1月28日加入支付宝五福“福气店”,用户可用福卡在“福气店”中进行兑换,在虎年迎来满满的福气,永久珍藏留念。

  据河南博物院工作人员介绍,为响应河南省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的号召,河南博物院以文化IP的数字化为着力点,已开展多种数字化尝试,力图从线下到线上,用“科技+创意”的模式让传统文化及文物展现出别样韵味,以全新理念演绎文物活化与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