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朱建伟副厅长到省文化馆市区分馆调研指导工作

  1月1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一行来到省文化馆市区分馆,就“黄河故事”——河南民俗文化展示馆开馆筹备、办公场地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文化馆馆长冯莉、党总支书记仝光辉参加调研。

朱建伟副厅长到省文化馆市区分馆调研指导工作

  朱建伟一行首先来到“黄河故事”——河南民俗文化展示馆进行考察。“黄河故事”——河南民俗文化展示馆是省文化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精神、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讲好黄河故事的工作部署,依托市区馆有利位置建设而成。该馆面积520多平方米,展示内容以沿黄的三门峡、郑州、濮阳等8个省辖市的旅游生态和民俗文化为主。目前已装修陈列完毕,各项开馆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计划在春节前,本轮疫情解除后面向社会开放。

朱建伟副厅长到省文化馆市区分馆调研指导工作

  在河南民俗文化展示馆,朱建伟详细了解展示馆建设、布展和筹备开馆情况。他对展厅的总体设计、布展理念、展品陈列、数字化的运用等表示赞同,并进一步指出,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入挖掘中原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朱建伟副厅长到省文化馆市区分馆调研指导工作

  随后,朱建伟一行对老馆少儿培训教室、老年大学、人事档案室、青年歌声杂志社、值班室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控设施进行了调研指导。朱建伟指出,在当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到疫情防控要稳、安全生产要稳。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整治、堵塞漏洞,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管理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以实之又实的作风、细之又细的举措,确保防范疫情风险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有力有效。

朱建伟副厅长到省文化馆市区分馆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