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三地入选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

我省三地入选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

  文化和旅游部1月10日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有关工作的通知》,在2022年北京冬奥、冬残奥会即将到来之际,部署开展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经各地踊跃参与、积极报名,最终遴选出80个地区作为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其中,河南有三地入选,分别是开封市、周口市西华县、三门峡市陕州区。

  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于2021年12月30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新华网同步线上启动。活动采取各地一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分启动、预热、新春联欢和总结回顾四个阶段,时间持续至2月底。

  活动期间,各地区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可以制作“过大年”“迎冬奥”“美好生活”“百年成就”等主题的“村晚”短视频,随手拍、随时传,上传至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和新华网等平台,推介民间文化艺术和乡村好物美景,展示各地新春大联欢的美好景象。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