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揭牌成立

  千年古都洛阳,正努力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1月11日上午,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洛阳推进文旅国企战略重组、专业化整合的重要举措,在洛阳文化旅游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

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揭牌成立

  洛阳市政府《关于组建洛阳文旅集团的通知(洛政[2021]25号)》指出,洛阳文旅集团要聚焦重大文旅项目开发、重要文旅资源运营、新兴文旅业态引领三大核心板块,承担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和文化旅游领域资源整合、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等功能,促进洛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文化旅游产业领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洛阳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光焱向关心支持集团成立和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是贯彻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洛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深入实践,对洛阳加快建设全省文化中心、全国文创高地和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青年友好型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洛阳文旅集团将对标全国一流文旅集团,通过资源整合、资本运作、战略合作等多措并举,谋划一批特色鲜明、错位发展、带动性强的复合型文旅新项目,培育一批紧跟潮流、吸引青年、促进消费的沉浸式文旅新产品,包装一批品牌突出、业态领先、效益显著的地标式文旅新亮点,奋力谱写“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的洛阳现代化建设文旅新篇章。

  朱美荣、柴洪涛、崔光焱等共同登台为集团揭牌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