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再添9处省级不可移动革命文物

  近日,河南省文物局公布河南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不可移动革命文物251处,可移动珍贵革命文物3351件(套)。其中,郑州市共有中共油坊地下联络站旧址等9处入选河南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精神,根据国家文物局相关要求,河南省文物局组织在全省开展了第二批革命文物认定工作。经过专家充分论证,认定了此次名录。

  此次郑州市入选河南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的有:中共油坊地下联络站旧址、密县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刘堂庙革命旧址、巩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巩义豫西行政干校旧址、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第二卫生所旧址(抗日后方医院旧址)、荥汜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嵩山抗日工作站旧址、登封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此前,郑州市有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和纪念堂、郑州会议旧址等10处入选河南省第一批不可移动文物名录。至此,我市已有19处进入河南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省文物局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更好地发挥革命文物在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