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元旦假期出行 请注意河南这些高速站口防疫通行情况

  日前,记者探访河南省内各高速站口元旦假期期间通行政策,涉及洛阳、周口、漯河、开封等城市,整理如下:

  洛阳

  连霍高速新安站、新安西站上站口实施交通管制,对相关上站车辆进行劝返。

  周口

  从河南省以外的地方进入周口的,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查看健康码。

  从省内各地进入周口的,目前除宁洛高速周口南站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周口中心城区的高速口,只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即可。

  漯河

  自2021年12月25日起,京港澳高速漯河站、漯河南站、临颍站;宁洛高速漯河西站、舞阳站,均设立了疫情防控查验点。

  省内城市来(返)漯人员,需检测健康码、行程码;省外城市来(返)漯人员,需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境外来(返)漯人员实行“14+7+7”疫情防控措施。

  开封

  杞县:郑民高速、商登高速下站口两处卡点,通行要求是低风险地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中高风险地区劝返;

  通许县:汽车站一处卡点(常态化卡点);

  兰考县:兰考西、兰考南、兰考北、兰考固阳高速口,通行要求低风险地区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劝返。

  许昌

  京港澳高速许昌北站、长葛站;郑栾高速禹州东站;盐洛高速苌庄站、鄢陵南站、许昌西站均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查验省外人员、车辆和省内周口人员、车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最新提醒,“双节”期间,省外来豫返豫人员和省内重点行业人员返乡,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豫返豫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其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