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如何创新发展沉浸式文旅业态?洛阳这场研讨会有干货

  创意、体验、沉浸、产业……如何创新发展沉浸式文旅业态?为持续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助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创新发展沉浸式文旅业态等新型消费,12月14日,沉浸式文旅业态发展交流研讨活动在洛阳举行,各路大咖相互启发思路,借鉴运营经验,共同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繁荣。

如何创新发展沉浸式文旅业态?洛阳这场研讨会有干货

  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日趋稳定,文旅景区街区园区人气渐旺,夜间文化旅游市场发展繁荣,文旅消费持续提质扩量,成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活动现场,华纳文化产业投资集团CEO刘峰、建业文旅运营副总兼演艺中心总经理胡兵针对沉浸式文旅业态打造为主题开展交流,进一步为大家启发思路,创新思维,推出更多青年人喜欢的新业态新产品,推动洛阳文旅消费、产业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洛阳市文广旅局立足洛阳文旅发展实际,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挥文化旅游对消费的引领作用,丰富文旅业态,创新消费产品,培育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亮点,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提质扩量。“古都夜八点”成为知名夜间文旅消费品牌,洛阳市荣膺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称号,老城区、重渡沟景区成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全市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动力加持更大活力。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欣欣表示,洛阳将通过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业态产品创新、活动载体创新,推出一批青年人喜欢的文旅新业态新产品,让洛阳有更多的网红打卡地和爆款产品,让古都洛阳的文旅产业发展更快、消费更多、影响更大,成为人们津津乐道、近悦远来的时尚之城、欢乐之城、魅力之城。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