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弘扬河洛文化

  12月3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高等院校、洛阳市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弘扬河洛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进行协商建言。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省委台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市政协、洛阳市社科联的负责同志及专家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互动,提出意见建议。

  张亚忠在讲话中指出,河洛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主流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要大力弘扬河洛文化,持续推动河洛文化走向社区、走向校园、走向世界,不断开创河洛文化研究、交流和普及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