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惊艳!“国字号”大展来了

  12月2日,“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和升达艺术馆同时开展,丰硕的美术成果将为河南人民带来了一场惊艳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画院的903件优秀作品,其中,766件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雕塑等作品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展出,137件书法、篆刻作品在升达艺术馆开展。

惊艳!“国字号”大展来了

  “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画院系统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展览活动,也是展示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为充分展现老中青三代美术家的不同风貌以及强化相互间的交流,本次展览将作者分为特邀和征选两个部分,其中,特邀部分主要邀请65岁以上卓有成就的美术家参展。

  省美协主席刘杰说:“随着郑州美术馆新馆的开放,郑州市具备了承办全国高级别、高规格、高水准展览的场馆,‘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为历届展览中规模最大、参展作品最多、水平最高的一届。展品既有对传统的坚守,也不乏积极、大胆、有益的艺术探索,展现了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时代温度与艺术高度相互渗透、促进、融合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后,河南省美协将力争每年至少承办一项全国高水平的美术展览,为持续提高本土画家创作水平、提高群众审美素养作贡献。

  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馆长、郑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罗鸣表示,“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是2021年郑州美术馆的收官之作。该展览涵盖全国众多画院画家的精品力作,集中反映了当代画院系统艺术家的创作水平。期望通过本次展览促进中原青年艺术家不断成长,希望在3个月的展期内有效加强青少年的美术教育培养,亦希望能通过展览有效提升广大市民的审美,鼓舞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投身于文化艺术创作,推动中原美术事业的发展。

  本届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主办。展览将免费开放至2022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