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又有两家动漫企业跻身“国家队”

  12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联合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了2021年通过认定的动漫企业名单,共有50家企业入选。其中,河南喜果动漫有限公司、河南玄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河南两家企业荣登榜单。

  据了解,获得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将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但是申请认定的动漫企业的应符合经营动漫产品的主营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60%以上,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产品收入占主营收入的50%以上等标准。

河南又有两家动漫企业跻身“国家队”

  河南喜果动漫有限公司涉及领域涵盖动漫舞台剧、动画电影、电视动画片制作,以及建筑漫游三维动画、机械制造演示动画等视觉影像的策划和创作。公司团队由原美国迪士尼动画成员组成,2011年从上海回到故乡河南,立志促进中原动画崛起。该团队归来便运用动漫与舞台结合的艺术形式创作了国内第一部动漫舞台剧,被省戏剧协会评为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喜果剧场是公司的特色产品,其“双互动”的演绎剧目深受亲子家庭的喜爱。喜果动漫于今年上映了河南第一部宽幕动画电影《大圣降妖》,填补了河南宽幕动画电影的空白,影片中加入了河南话等特有的河南元素,传递了河南声音。

河南又有两家动漫企业跻身“国家队”

  河南玄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原创动漫创作为主营业务,涵盖了动漫市场调研、动漫产品研发、原创动漫IP打造、原创动漫制作及推广、现有IP衍生化推广及跨领域动漫合作等一体化内容。自成立以来,玄蚂动画已成功创作了《火线传奇》《吃鸡大作战》《玄玄英雄传》等多部动画番剧,全网播放量超过20亿,全网粉丝数超过500万,深受8-18岁青少年观众的喜爱。玄蚂动画顺应互联网新媒体发展之大趋势,坚持“轻形式、重内容,低成本、高效率”的发展路线,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影响下的娱乐化、碎片化、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原创轻动画之路。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