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新闻动态

郑州部署推进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郑州市举行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市委常委虎强出席会议。

  按照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娱乐、上网服务、演出、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场所疫情防控,严禁接待14天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或14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以及入境未满21天且未完成7天健康监测等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的涉疫风险人员,防止出现“时空伴随者”。旅行社不组团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市、区),不承接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市、区)游客,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和旅游专列业务。

  由文旅企业或行业组织主办的以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论坛、赛事、培训、会议、演出等文旅活动,人数在100人以上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报批”原则,由主办单位提前一周按要求向举办地乡镇(办)公安部门和疫情防控机构双重报备,经审批后方可举办。景区、星级饭店等大型文旅活动承办单位,要对主办单位的报批手续进行审验,不得承接报批手续不完整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