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又一“国字号”展览落户郑州!“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将举办

  12月2日,“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将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升达艺术馆与观众见面。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画院的903件优秀美术作品,展现了各地画院的创作面貌与实力水平。

  据了解,“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画院系统一个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展览活动,也是展示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届展览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其中“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中国画作品展”、“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油画版画雕塑作品展”、“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水粉水彩作品展”与“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特邀作品展”将在郑州美术馆(新馆)1—7展厅展出,展品包含特邀作品、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766件作品;“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书法篆刻作品展”将在升达艺术馆1—4展厅展出,包含137件特邀作品与书法篆刻类作品。

  此次作品重要亮点是集中聚焦中国的发展历史与现代社会的巨变和成果,充分体现了爱国主义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品既有对传统的坚守,也不乏积极、大胆、有益的艺术探索,展现了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时代温度与艺术高度相互渗透、促进、融合的良好发展态势。

  此外,为更好地保障参观者的安全,郑州美术馆(新馆)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进行人流管控,仅接受线上预约游客。

  展览将开放至2022年2月20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交流合作部、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郑州美术馆联合承办。

又一“国字号”展览落户郑州!“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即将举办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