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河南摄影金路奖作品展在郑开幕 展览持续至12月10日

  12月1日,由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的“第五届河南摄影金路奖优秀作品展”将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

  河南摄影金路奖每3年一届,是为表彰在摄影文化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所设立的河南艺术摄影最高奖。分为摄影艺术创作奖、摄影艺术理论奖、摄影艺术教育奖、摄影组织工作奖四大类,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共50人获得殊荣。

  据介绍,本届金路奖共评选出摄影艺术创作奖8名,摄影组织工作奖1名。获奖者中有深度开掘重大题材的坚守者和引领者,也有现代影像艺术语言的探索者;有坚韧不拔立志走遍中国拍遍中国的“摄影勇士”,也有关注生命关注星球的“摄影哲人”;有寄情山岳江河的“自然之子”,也有工于经典技艺的“影像狂人”;有用镜头创造奇迹的“历史记录者”,也有以平凡生活表现伟大变迁的“时代讴歌者”。8位获奖者风格迥别,各呈异彩,是河南艺术摄影创作的标杆。本次展览展出了获奖者的优秀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至12月10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前去参观的市民需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在馆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