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新密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

打造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旅游产业新业态

  11月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新密市等全省11地上榜。

  近年来,新密市旅游业全面提速,3A以上旅游景区由2个增至7个,被确定为首批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伏羲山风景区晋级省级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迸发强劲动力,累计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以上。同时,以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伏羲山风景区、中原国际慢城、密县古城、超化寺、灵崖山等项目为支撑,新密市持续加强文旅资源的发掘和整合利用。以全域景区化、景区特色化为主线,以充分挖掘、整合新密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为抓手,以特色主题体验为目的,大力发展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旅游产业新业态。到2025年,新密力争把文化旅游打造成百亿级产业集群,使新密成为郑州都市圈近郊游、乡村游的首选目的地。

  除新密市外,中牟县也位列公示名单。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