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明晚听专家学者讲述龙门石窟与河南佛教艺术

  在龙门石窟的造型艺术中,反映了佛教进入中原后的哪些变化?在龙门石窟里还有哪些洞龛,隐藏着我们还不知道的佛教艺术珍品呢?明日19:30,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将特别邀请常青博士为大家带来“龙门石窟与河南佛教艺术”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天中讲坛”《这里是河南》系列讲座第二季活动的第三讲。主讲者常青为北京大学考古系学士与硕士,美国堪萨斯大学中国艺术史博士,主修中国石窟寺艺术。他曾在龙门石窟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工作,曾在华盛顿佛利尔美术馆、美国国家美术馆担任高级访问学者,研究美国各大博物馆收藏的中国佛教艺术品,后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部作博士后研究,在北卡大学亚克兰艺术博物馆、佛罗里达州瑞格林艺术博物馆担任亚洲艺术策展人。自2018年起,他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共出版12种专著、100余篇中英文研究论文,主要研究中国佛教艺术。

  届时,大家可通过郑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线观看讲座。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