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河南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引热烈反响

“泪点”“燃点”齐飞 讴歌长征精神

河南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引热烈反响

河南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引热烈反响

  作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展演剧目,11月22日晚,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创作排演的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在好客山东、光明网、文艺中国、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精彩上演,507.5万人次在线观看,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歌剧节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自2011年起,先后在福建、湖北、江苏举办了三届。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因疫情于10月29日暂停,根据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采取线上演播的方式完成,11月17日至28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台剧目参与线上演播。

  《银杏树下》曾先后被列入河南省艺术扶持基金资助项目、河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剧目、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重点剧目”。

  歌剧《银杏树下》演绎了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红军故事,热情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致敬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革命奇迹,为观众带来震撼人心的观演体验。

  据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直播数据显示,歌剧《银杏树下》此次线上演播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507.5万人次,观众纷纷在留言中为剧目点赞:“好感动,感恩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越看越让人心潮澎湃”,“演的是中国魂,唱的是中国志,这是中国力量”,“一部充满泪点和燃点的精彩剧目”……

  专家学者也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以正歌剧的形式完整而艺术地呈现出这样一部站得住、品位高、质量好的讴歌大别山精神的作品,体现了高度的历史责任与时代担当!”“以诗化的方式将银杏树作为全剧核心意象层层推进,最终赋予其神圣形象,构思十分精巧,震撼人心。”

  据悉,民族歌剧《银杏树下》从立项到创排,从试演到歌剧节展演,凝结了无数人的心血。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将再接再厉,在演出实践中不断打磨,力争将《银杏树下》打造成留得下、传得开的精品。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