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洛阳:在《舞千年》中“穿越盛唐”

  2021年11月20日,在全新文化剧情舞蹈节目《舞千年》中,河南省洛阳市隋唐洛阳城再次出镜,金碧辉煌的明堂二层大殿为节目营造出了沉浸式的氛围,引网友连连赞叹。

  《舞千年》是河南卫视和哔哩哔哩联合打造的文化剧情舞蹈节目,节目聚焦于以舞蹈讲述中国故事。荐舞官化身历史人物,穿越中国历史上四大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盛世,只为找寻古今最美乐舞,载入舞籍《十二风舞志》,共论中国舞蹈之美。

  在《舞千年》第三期节目中,5位荐舞官“穿越”到了盛唐,化身狄仁杰、姚崇、上官婉儿、李元芳和太平公主,在1300多年前的隋唐洛阳城明堂共贺武皇圣寿之喜,太平公主和上官婉儿共同为武皇献舞,伴随着时而悠扬,时而轻快的乐曲声,两人联袂起舞,一出《盛世双姝》在明堂二层大殿上演。

洛阳:在《舞千年》中“穿越盛唐”

  隋唐洛阳城外景 张怡熙 摄

  “这个舞台好奢华、好漂亮!”“这就是金碧辉煌”......网友纷纷发弹幕,赞叹实景之美,舞蹈融入在明堂二层的实景氛围之中,让观者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短短3分钟的节目,让人不仅仅是在看一场舞蹈表演,而且仿佛穿越到盛唐画卷之中,与女皇同赏乐舞、共享盛宴。

  这已经不是隋唐洛阳城明堂第一次在表演类节目上亮相了,此前,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元宵奇妙夜》《中秋奇妙游》等节目均在明堂二层实景拍摄,所营造出的视觉效果也获得网友称赞。

  明堂于公元688年建成,它是一代女皇武则天祭祀天地、宴飨群臣、举行神宫大乐舞的朝堂所在。《舞千年》和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在隋唐洛阳城明堂上演,均展示了辉煌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拥有千年文化底蕴的明堂和具有文化调性的节目二者结合,相得益彰。

  明堂二层也是景区古装演出的重要场所。据悉,自11月21日起,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景点将恢复常态演出,每天有多场演出在明堂二层上演,快来沉浸式感受古都洛阳的盛唐魅力吧!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