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唯美浪漫传说 诠释中原文化
郑州歌舞剧院舞剧《水月洛神》12月全国巡演

  2021年11月19日,记者从郑州歌舞剧院了解到,由该剧院倾力打造、舞蹈理论家冯双白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执导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12月将开启全国巡演。巡演首站上海站的演出将于12月18日、19日亮相上音歌剧院·歌剧厅,为当地观众献上一部唯美动人的浪漫传说。

唯美浪漫传说 诠释中原文化郑州歌舞剧院舞剧《水月洛神》12月全国巡演

  郑州歌舞剧院大型舞剧《水月洛神》12月将开启全国巡演 李焱 摄

  据了解,《水月洛神》自2010年12月首演以来,在北京、广州等数十个城市演出上百场,感动了几十万观众。2011年,《水月洛神》惊艳亮相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广受海内外观众好评。时隔10年之后,《水月洛神》即将强势回归沪上舞台。

唯美浪漫传说 诠释中原文化郑州歌舞剧院舞剧《水月洛神》12月全国巡演

  《水月洛神》是郑州歌舞剧院继《风中少林》之后又一部立足中原文化的舞剧新作 李焱 摄

  《水月洛神》是郑州歌舞剧院继《风中少林》之后又一部立足中原文化的舞剧新作,这两部舞剧一个刚劲,一个柔美,以不同方式诠释着中原文化特色。《水月洛神》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文化部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被誉为展示河南郑州厚重历史文化的“靓丽名片”。

唯美浪漫传说 诠释中原文化郑州歌舞剧院舞剧《水月洛神》12月全国巡演

  郑州歌舞剧院曾精彩演绎《唐宫夜宴》的“唐宫小姐姐”们将跳出荧幕,登上沪上舞台。 李焱 摄

  12月,郑州歌舞剧院曾精彩演绎《唐宫夜宴》的“唐宫小姐姐”们将跳出荧幕,登上国内知名剧院舞台,为观众勾勒出“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洛神形象。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