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郑州美术馆上新了!系列书法展览等你来

  11月13日上午,“论道中原——全国高等书法教育论坛与展览”系列展出活动在郑州美术馆新馆举行,共展出展品900余件,集中展示了我国高等书法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的专业水平与精神风貌。

郑州美术馆上新了!系列书法展览等你来

  此次系列展出活动包括“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展”、“西部书界学员高研班结业作品展”、“百年书法学术成果展”、“批评之爱——名家面对面·全国研究生书法专场展”与“全国高等书法教育名家论坛”、“全国高等书法教育青年论坛”“《大学书法》杂志与书法学科建设论坛”、“批评之爱——名家面对面·全国研究生书法专场论坛”等九大活动。

郑州美术馆上新了!系列书法展览等你来

  其中,“百年书法学术成果展”共展出涵盖书法史论、教育、考证、鉴藏、美学、批评、篆刻研究领域,海内外学术成果近四百本(件/套),文献选取兼顾时代性、思想性、学术性等特征,基本展现了百年来书法研究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很多手稿与早期学术出版物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中国书法家协会、郑州大学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郑州美术馆等单位共同承办,河南省张海书法发展基金会倾力支持。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1月21日。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