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进博会上老字号打卡受热捧 汝瓷“花好月圆”尊成网红

进博会上老字号打卡受热捧 汝瓷“花好月圆”尊成网红

  2021年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非遗展示区曾沿着“丝绸之路”惊艳海外的汝瓷、绞胎瓷,如今带着最新的制作工艺,再次向世界传达中国器物之美。来自平顶山汝州的弘宝汝瓷作为行业老字号企业,今年再次代表河南参加进博会,向海内外客商展示中国陶瓷非遗文化。

  汝瓷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国厚重的历史文化。在汝瓷展馆200多件争奇斗妍的展品中,一尊名为“花好月圆”的尊格外抢眼。“这件作品造型独特,制作工艺难度较高,腹下部初月升起,口沿胎处似黄金饰边,象征着人生的富贵圆满,展现了汝瓷‘似玉非玉胜似玉’的视觉效果,刚刚获得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大地奖’的银奖。”河南弘宝汝瓷坊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江说,在进博会这样的顶级盛会,必须拿出足够惊艳的“宝贝”,才能拥有一席之地,赢得更多的关注。

  为了做好进博会参展工作,中国工美艺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弘宝汝瓷创始人王振芳精选了《水仙盆》《如意瓶》及汝瓷茶具等200余件精品力作参展进博会。王振江介绍,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进博会,今年现场交易额达到几十万元。

  进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王振芳表示,弘宝汝瓷将借助进博会这个国际平台,承担汝瓷非遗传承人的社会责任,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打造中国品牌,助力出彩河南建设。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