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文旅文创融合再出精品 《少林小子》惊艳上海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持续打造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中国功夫等品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近年来,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在推广功夫文化方面不断创新思路,11月5日、6日,该馆携带功夫儿童剧《少林小子》在上海震撼上演,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再推精品力作。

文旅文创融合再出精品 《少林小子》惊艳上海

  《少林小子》是一部融合功夫、舞蹈、音乐、戏剧等多元素的儿童剧,由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上海艾亚国际文化、德国KO演出娱乐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此次在上海广富林水上剧场的上演,吸引了近2000名观众。在收获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的同时,为到场青少年观众上演一堂自强不息、团结合作的励志教育。

文旅文创融合再出精品 《少林小子》惊艳上海

  该剧讲述了活泼调皮的主人公“浩林”被父亲送到少林寺习武,结识了两个好伙伴“胖子”和“眼镜”。三个小伙伴在习武过程中互助互损,苦甜参半,发生了许多啼笑皆非的趣事。该剧以武化舞,用优美而又帅气的肢体语言结合电声融合的动感舞蹈,来展现少林拳法、童子功、象形拳等少林绝学,获得上海观众纷纷点赞:

  “整场演出既有笑点也有泪点,寓教于乐,是一部好看励志的国粹功夫剧。”

  “儿童剧这种形式极易与观众形成共鸣,对功夫等传统文化的教育是个很好的载体。”

文旅文创融合再出精品 《少林小子》惊艳上海

  少林寺武术馆负责人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功夫文化品牌重塑和创新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契机。少林寺武术馆将功夫与研学等相结合,创新性打造了这台功夫儿童剧。通过功夫剧目,加强青少年儿童强身健体的社会风气,寓教于乐,助力少林文化焕发新活力。

  据悉,《少林小子》也是继《少林武魂》后豫沪文化再次成功合作的典范,随后该剧还将赴烟台、杭州、苏州、重庆、南京等城市巡演。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