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卢氏: 乡村游助力移民群众走上致富路

卢氏: 乡村游助力移民群众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卢氏县范里镇新庄村充分发挥当地商圣文化、农耕文化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以文促旅、以旅兴农、农旅文融合”的乡村游新路径,助推当地移民群众增收致富。

  10月20日,在新庄村,记者见到蒙华铁路从村边穿过,村里新盖起的一排排新房、一座座食用菌大棚在绿树相映下一派田园风光。

  据新庄村支部书记于东魁介绍,村里依托商圣文化,发展乡村游,采取“支部+企业+村民”合作模式成立了卢氏县商圣乡村游文化有限公司,把新庄村打造成集商圣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为一体的美丽移民村,带领移民群众致富奔小康。

卢氏: 乡村游助力移民群众走上致富路

  依托乡村游,新庄村景区规划460亩,建成旅游风光小木屋、生态鱼塘,修建竹林休闲道路、花海连廊、木栈道、观光休息亭等旅游项目。还在景区内种植观光薰衣草、月季、竹林、有机蔬菜供游客参观旅游。

  2016年至今,卢氏县累计投入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000多万元,在新庄村发展蟠桃采摘项目、民宿体验项目、“范蠡”酿酒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香菇产业基地等项目。目前,新庄村正在努力打造产业融合示范村,挖掘各移民村组优势、特色资源,助力移民群众增收致富。

卢氏: 乡村游助力移民群众走上致富路

  “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紧扣当地资源禀赋、乡村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重点,加快打造一批颜值高、生态优、产业强、服务全、农民富的特色品牌乡村,真正实现全县移民区、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会致富的目标。”卢氏县移民管理局局长张建国表示。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