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西峡县2021年度十一黄金周文旅市场综述

  今年“十一”假日期间,西峡县共接待游客4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亿元,较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15.7%、14.2%。全县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事件,无安全事故发生。

  网红文旅引爆市场

  国庆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豫见云中高速·嗨在伏牛山”快手网红文旅大会在西峡县开幕,西峡结合活动主题启动了老界岭金秋旅游季、恐龙地质文化旅游季活动,在全网形成了火爆效应。活动在快手官方平台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000多万人,活动短视频和相关景区话题浏览参与量国庆节前就达到5000万次,为“十一”黄金周市场火爆开启奠定了基础。节日期间,各景区推出网红打卡点,在网络平台开启话题互动,频上热搜,打开了西峡旅游品牌传播的新视角,重点景区游客日接待量均突破本年度最高峰值。

西峡县2021年度十一黄金周文旅市场综述

  云中高速引客如流

  快手网红文旅大会启动与郑西高速栾双段建成通车形成了热点效应叠加,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西峡景区都融入了高速旅游圈。郑州至老界岭景区的通车时间由原来4小时缩短为3小时间,假日期间老界岭景区连续迎来接待高峰,单日接待游客破万,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游览观光。云中高速的开通,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西峡“快进慢游深体验”。

西峡县2021年度十一黄金周文旅市场综述

  文旅活动异彩纷呈

  节日期间,各景区都在创新载体、举办活动、推出新产品、打造新亮点,给游客带来全新旅游体验。老界岭景区推广“界”文化,打造网红打卡地,给孩子们创造卡通游乐园,夜晚推出灯光秀,使得夜间界岭风景更加绚丽夺目。仲景养生小镇弘扬中医康养文化,开展菊花节、汉服秀、激情广场舞、“悟空飞饼”“八戒锅贴”等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拍照。

西峡县2021年度十一黄金周文旅市场综述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国庆假日间,乡村旅游成为城市游客追捧的新热潮,吃住农家,采摘水果,体验民宿感受淳朴民风,老百姓增加收入,游客也增加了沉浸式体验。五里桥镇白庙民俗村,马坡理想小镇、丹水镇花海果香游园、丁河猕猴桃小镇“十一”黄金周期间更是人气火爆,备受青睐。

西峡县2021年度十一黄金周文旅市场综述

  贴心服务宾至如归

  节日期间,各个景区为游客贴心服务,热心讲解,在高速入口和景区门口都增设了志愿者服务岗位,为远道而来提供热水,旅游咨询,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高峰时段,各景区都采取了必要措施,错峰限流,老界岭在索道上下站采取分时段时段售票疏导客流防止游客发生拥堵。整个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

西峡县2021年度十一黄金周文旅市场综述

  保障有力安全有序

  国庆节前,全县召开国庆假日文旅安全工作会,对假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节日期间,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部门和旅游乡镇抽调精兵强将,牺牲休息时间,联合行动输导交通、疏散分流,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共同营造出安全稳定的假期环境,给每一位游客带来了舒心的出行体验。

西峡县2021年度十一黄金周文旅市场综述

  领导重视科学调度

  节日期间,西峡县县委书记周华锋、县长马俊等领导深入景区检查指导工作,查看景区的接待服务、旅游设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副县长黄为民亲临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现场指挥调度各个景区疏导分流游客。各级领导、各个部门的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确保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西峡县2021年度十一黄金周文旅市场综述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