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风国潮耀国庆——《对话中原》:河南文旅“潮”你来

国风国潮耀国庆——《对话中原》:河南文旅“潮”你来

  又是十一黄金周,忙碌之余,利用国庆假期或呼朋引伴,或举家出游,享受“诗”和“远方”的美好,不胜惬意。那么,今年的国庆旅游呈现出哪些新特点?“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又会给旅游业的发展带来哪些新机遇?

  国风因流行而成为“国潮”。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中国节日”文化系列节目,春节的唐宫夜宴、端午、七夕、中秋的奇妙游,引爆全国,走红网络,一次次出圈为河南文旅带来波波流量,国风国潮受热捧现象背后说明了什么?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和故事。河南的根脉在黄河,优势在黄河,潜力也在黄河。这些年,河南不断加大黄河旅游经济带建设,正值假期,想到河南领略黄河之美,去哪儿呢?

  文化和旅游相伴相生,诗与远方交相辉映。这里有丰厚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这里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家园。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中国功夫等,一张张亮丽招牌,绘就“诗”和“远方”的美丽画卷。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文创融合,助推全域旅游跨越发展和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让文化旅游“美”起来、文旅品牌“亮”起来、文创资源“活”起来,河南文化旅游业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书写未来更加精彩的“诗”和“远方”。本期《对话中原》邀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张飞、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就河南文旅文创如何融合、国风何以成为国潮等话题畅谈对话。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