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9月1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组织召开“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厅领导,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部分文旅集团、A级景区负责人,厅(局)机关县处级干部,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出席了此次动员会。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传达了9月7日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宣读了省直文化旅游系统“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曲径指出,“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集中教育活动是厅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部署开展的自选动作,是着眼我省文化旅游发展全局谋划实施的重要工作,对于动员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在新起点上“奋进十四五、开启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曲径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教育活动期间要积极参加学习活动,积极组织研讨交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全体参训同志要认真撰写参训心得体会,总结学习收获,找准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紧盯关键问题,把握时间节点,加快突破难点,补齐关键短板,提高整改落实质量,确保落实效果。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作了动员讲话,并就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社会经济发展保卫战,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高质量推进文旅强省建设进行了部署。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会

  姜继鼎指出,要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推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全面落实。要锚定努力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定位两大目标,完成塑造全域旅游主题形象、打造国际级黄河文化旅游带、谋划建设休闲康养基地、发展特色鲜明的全链条文创产业、壮大市场主体等五个任务。要在建设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为主的国家文化公园示范区、建设郑汴洛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国际考古旅游先行区、打造古都古城古镇古关古道文旅新地标、打造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新标杆、打造以“三山”为主的休闲康养基地、构筑数字文旅经济新高地、打造文化旅游消费示范省、加强艺术精品创作、建设世界功夫之都、发展研学旅游、擦亮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交旅融合示范区、重塑公共文化服务、壮大市场主体等十五个方面谋求突破。

  姜继鼎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坚持创新为要、结果导向,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引入新模式、优质团队,形成良性的推进机制,要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抓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创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进全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动员会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