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公共阅读原创短视频大赛开始啦!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图书馆以及全省各地市县区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建党百年、红动中原”暨全省第二届短视频大赛即日起拉开序幕。

河南省公共阅读原创短视频大赛开始啦!

  大赛面向全省各级图书馆、阅读机构以及阅读爱好者征集以红色题材为背景,以全民阅读、书香社会为表现内容的原创短视频。

  本次活动主题为“建党百年、红动中原”,紧紧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为背景,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生动故事,展现新时代公共阅读,塑造美好社会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

  即日起,参赛选手可将认真创作的短视频对接至所辖县区或地市公共图书馆,由全省各地市级图书馆将参赛选手作品上传至对应地级市百姓文化云联络专员邮箱。2021年11月中旬,对各地上报的短视频由专家进行初步审核后,专设投票页面、公开进行各界投票。大赛各设作品一、二、三等奖及网红人气奖,根据各参赛队的比赛成绩和组织情况,另设集体组织奖。展示平台为文旅中国、百姓文化云、文化豫约等。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结构完整、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原创,严禁抄袭;拍摄工具和制作软件不限,参赛视频时长2-5分钟,要求画面清晰,音量大小正常,背景无明显杂音;参赛作品不得添加水印。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