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200多幅摄影作品全景展现河南“百年荣光”

200多幅摄影作品全景展现河南“百年荣光”

  9月7日,作为省文化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和“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摄影作品展在省文化馆开幕。

  其中,“百年荣光”摄影展是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更入选了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部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项目。“百年荣光”摄影展以红色沃土、精神丰碑、时代楷模、今昔巨变、再铸辉煌五个部分200余组(幅)作品,全景展现了党在河南这片沃土上可歌可泣的建设历程,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寄托了中原儿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彰显了广大摄影工作者"讲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和对党的真诚热爱。

200多幅摄影作品全景展现河南“百年荣光”

  同时开幕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摄影作品展,是由现役、退役军人摄影家为彰显人民军队强大军威、军魂、强军建设、军民融合及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创作的100幅(组)生动影像作品,展现了人民军队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熊熊烈火、疫情防控中,用热血、用忠诚、用旗帜组成的誓死不退的身影,讲述了他们在和平年代苦练杀敌本领,铸就钢铁长城的赤胆忠诚,展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骨肉真情。这既是河南军旅和退役军人摄影家们的一次整体的精彩亮相,也是他们向党的百年华诞送献上的一份答卷。

200多幅摄影作品全景展现河南“百年荣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1921年第一面党旗在河南飘扬到如今的江山如画,从星火初照中原到如今的阳光普照,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以其坚强正确的领导,带领河南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筚路蓝缕,奋勇前行,最终使我们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百年往事,历历在目。这是影像的佐证,是历史的再现,是真真切切的现实瞬间连缀而成的民族记忆和生动的党史教材。

200多幅摄影作品全景展现河南“百年荣光”

  此次展出的两大展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省艺术摄影学会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申志